全职高手原作叶攻only。
感谢厚爱,婉拒转载,都是黑历史。

【叶All】弹幕加载中 1

*原著向

*梗出自qd刘悢《我才不会看见弹幕呢》

【】为弹幕内容

——

1.

【第一!】

【沙发】

【前一千】

......

奇怪,这是什么?!叶修本是眺望风景的,哪知视线中出现不可捉摸的景象。

【当你看到这条弹幕你就不是第一了】

【有人吗】

【111111】

......

弹幕——姑且称其为弹幕,依然接连不断地在叶修眼前滚动显现。

二十八岁的单身男青年,坚定的唯物主义无神论者——叶修,二十八年的世界观一朝轰然崩塌。

但叶修接受度相当良好。

如果是弹幕的话,大小密度透明度一类,应当是可以调节的。叶修淡定地如是想到。

念头既出,效果立显。覆盖视界的弹幕经过调整,大体不影响叶修的视线。

很人性化。叶修心道。

——并无下文。

叶修掀了掀唇角,还以为会有个萌萌哒的萝莉音或是冷冰冰的的合成音在脑海里响起。说些“帝国尖端科技,自然人性化”之类,所谓“宿主”与“系统”嘛,可敢情没有啊。

他屈指挠了挠脸颊,泄出些无奈笑意。大约是陪沐橙看多了,被各种小说荼毒了。

【男主怎么突然笑了】

【对着空气笑...但是好撩是怎么回事】

【笑容刚才帅帅的现在暖暖的】

......

说我的笑吗,叶修也不是第一次被夸,但总觉得有点微妙...素未谋面的一群人看着你还点评一二什么的。但他行得正坐得端,倒也无妨便是了。

【男主怎么还在发呆】

【+1,还以为我摁了暂停】

【所以我们就看着他发呆吗】

【其实男主的颜越看越有味道诶!】

......

叶修笑了下,索性就一动不动了,一点点的恶劣因子发作,外加一些测试。

【男主怎!么!还!不!动!】

【等等进度条!见鬼了!】

【啊啊啊还真是,不能空降?!这进度条什么鬼】

【......还没有时间】

【直播形式的番剧吗,有意思】

......

只言片语,倒也足以推测一二。想来,“未来”还算是“未知”,若是早有安排,否定“自我”、怀疑“人生”便不可回避。

叶修心情稍好,既来之则安之,以不变应万变素来是他秉持之道。

【每个人都这么喜欢发呆的吗】

【这家伙怎么也像男主一样的】

【长挺好看的居然这么闷】

【说话啊?】

【是来找男主的吗】

......

周泽楷?叶修念头一动,偏头去看。

是喻文州。拿着他随身携带的战术笔记,静静描画。见叶修瞟过来,喻文州大大方方地摊开本子,朝叶修那展示,是人像速写,尚未画就,但寥寥几笔也勾勒出对象大体貌容。

叶修一眼便认出了是谁,毕竟每天照镜子都能见着,可不就是他么。画得活灵活现,还很有几分英气逼人。

【卧槽......】

【还说这番平淡呢,劲爆得一批】

【基番吗?】

【gay里gay气】

......

叶修:“画得挺像哈。”

喻文州笑容温和:“熟能生巧。”

【信息量好大】

【gay里gay气】

【所以说,画了多少次】

【妈呀好触】

......

熟能生巧,熟的什么?是速写画多了,还是画他画多了?

这走向不太妙啊,叶修止住联想,真是想多了,都怪弹幕带歪他。

“怎么来了也不说话?”叶修转而问道。

“看前辈想什么很入神的样子。”喻文州道。

【想你。】

【想你】

【当然是想你啊】

【想你】

【想你咯】

......

“想你。”

不对!等等!怎么念出口了?!弹幕满屏地刷想你,教他不自觉地念出声......

所以说——进度条虽然不能往后跳,但能不能往回啊?他都说了什么哦?今天的境遇真的是很奇妙了!是梦吧?!

【哇哇哇】

【囍囍囍囍囍囍囍】

【囍囍囍】

【囍囍囍囍囍囍囍】

......


满屏双喜红。叶修有点恼,奈何关不掉。

“前辈?”喻文州久等不见下文,小声叫道。

【鱼好像脸红了?】

【我也觉得!】

【官配?!!】

【感觉鱼眼睛突然就亮了】

......

又想骗我。信你们就有鬼了。

说是这么说,叶修看向喻文州的视线还是忍不住观察了他眼神。

好像是挺亮闪闪的?叶修心头一跳,打住打住!弹幕误我!

叶修压下纷乱心绪,面上笑了笑:“想你第一天不忙吗?得空来我这?”

喻文州眼睛暗了暗,笑容仍温和不变:“是我分内之事。前辈也有很多事吧?”

分别作为掌管全局的领队、队长,初到苏黎世,自然事多傍身,少有清闲。

【鱼的眼神一下子就黯淡了欸】

【心疼】

【原来这个意思,白兴奋了】

【男主泼得好一盆冷水】

【比赛?运动番?】

......

“还行,你呢,适应吗?”

“也是呢,前辈...在兴欣那段时间很忙吧。”喻文州的声音有些低。对叶修而言,现在只不过相当于继续在兴欣那般操劳,自然是习惯兼之适应的。

“挺充实的。”叶修语气平和。

充实...也就是很忙的意思了。

喻文州闻言飞快看了他一眼,脸颊轮廓深刻瘦削,是日夜操劳的产物。神态依然有些无精打采似的,而眼神是迫人的清亮。谈及这些,他的眼神总是这般,格外明亮,格外耀眼,也格外地吸引他。

他知道他乐于其中,但还是止不住地有些心疼。

喻文州缓缓地说:“我很愿意帮前辈分担。”如果他多做一些,而叶修便能少做一些,他自然是无比愿意的。

但叶修浑不在意地摆摆手,旋即手肘压着栏杆的托腮凝望。

“就这样挺好的。”

凭栏眺望,居高远观,风景独好——如果没有滚现的弹幕就更好了。

【男主全都不领情啊】

【感觉箭头好粗】

【一堆字母,设定是国外吗】

【出国比赛?】

......

“风景挺好的。”喻文州道。

“嗯。”

“前辈好像不太开心?”

“...还是这么敏锐啊,文州。”他的风景和他们的风景可不一样。

【哦哦叫得很亲密嘛】

【不管不管,是糖】

【心有灵犀哦】

......

叶修:冷漠.jpg。

难道要换个称呼叫他?算了,区区弹幕,当个娱乐就好,作不得真。

他还不至于受其影响...大概吧?

“那前辈要不要跟我说一下呢?或许我能给些建议。”喻文州一直关注着他,即使是细微的情绪变化,他也洞若观火,当下也是察觉出叶修些许的烦躁。

“不像你啊,文州。”叶修却这么说。要知喻文州处事得当,进退有度,对交往的距离把控精准,而适才的提议未免冒进了些。

喻文州笑容清浅:“至少我会是个可靠的听众。”

像是退了一步,却也仍旧紧抓不放。全然忽略叶修此前隐隐的回避之意。

叶修不由饶有兴趣地盯着他看,“干嘛,好奇心这么重?”

【因为是你啊】

【看对象咯】

【谁叫我喜欢你呢】

【好奇你的一切咯】

......

弹幕......叶修早经千锤百炼,却觉这些远比垃圾话杀伤力大多了。

喻文州淡了笑容,眼神暗藏难过,却不经意地被捕捉到,歉然道:“抱歉啊前辈。我...”

他像是缓了缓,叫观者也随着他心头一沉,感同身受地体验苦楚滋味,他接着道:“我,只是有点在意。”他的豁达笑容有几分隐藏很好的苦涩,“是我唐突了,前辈不愿意说就算了。”

叶修一时也有些心紧,他就是个吃软不吃硬的性子。

【突然好难过啊】

【是太在意男主了吧】

【心疼喻喻】

......

弹幕还在添油加醋,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不当之事似的。但是弹幕那充盈着粉红泡泡的理解,他是绝对拒绝的!

“呃,你找我是有什么事?”叶修赶忙换个话题,话说喻文州来找他应该是有要事吧?

喻文州收拾了下神情,又是那般温和如春风的神态,只余些涩然提醒着叶修先前。

他揶揄道:“迫不及待赶我走啊?”

叶修眨眨眼,小声“啊”了一声,旋即无奈道:“怎么有你这么理解的。”

【男主:我不是我没有】

【哈哈哈男主好无奈啊】

【还我刚才的感伤啊喂,转场这么快的吗】

【觉得两个人有点可爱】

......

“嗯,是有点事。”喻文州点点头。

叶修挑了下眉,听得喻文州下文,“但是既然......”喻文州顿了顿,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哈,什么鬼?那个停顿,意思是说因为他赶人啰?

叶修:喵喵喵?

【原来你是这样的鱼】

【哈哈哈天道好轮回】

【哈哈哈男主委屈】

【鱼鱼哈哈哈心黑啊】

......

“文州......”叶修无奈。

喻文州笑容不变,眼神狡黠,说:“那我晚上找你,可以吗?”

“......”至于吗。

见叶修没答话,喻文州眼神又是一变,半是期待半是失望地望着叶修,“不可以吗?”

最终叶修说道:“你开心就好。”

“那晚上见。”喻文州微笑道。

【喻文州:HP+100】

【眼神写满开心】

【HP+正无穷】

【瞬间满血复活的鱼】

【喻文州:计划通】

......

真的假的,弹幕老是诱导他想歪。喻文州看起来是在笑没错...不过他一直微笑示人吧?见个面而已,不至于很开心吧。

【前面计划通的等等!我也觉得!】

【是装的吧?果然是在骗心软吧?】

【影帝喻】

【故意的,奥斯卡预定】

【浪费我感情】

【+1白心疼了】

......

叶修也想敲一个“+1”发出去。这是,他也被骗了?也是,喻文州适才表现得情感过于外露,除了故意为之不作他想。只是叶修却是不明白,喻文州这么做,是为了什么。

今晚可以问问。说起来,喻文州是想同他说什么?似乎是很私人的事,看他并不着急的模样,还要晚上说......

【等下有没有床戏】

【这么吃鸡的吗】

【诸君我好兴奋呐】

【怕不是圣光暗牧,求网盘】

......

对于弹幕,叶修已经处之泰然了。都是脑洞崩坏的发言,笑笑也就过了,总不会成真的吧。那时的叶修万万想不到一语中的。

——tbc

FT:后续缘见。留着就有填的可能,不留就忘了吧(适用旧文,看不见的是我藏了,藏了八成不会再放出来,别问,忘了吧)

手机端排版让我好难受...

 @廿 你要的> <

注:新番,没出场前弹幕不认识。至于名字的bug,就当新人物出场会有一次名字标注。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41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