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职高手原作叶攻only。
感谢厚爱,婉拒转载,都是黑历史。

【叶All】微博问答

*原著向

*我流砂糖

——

 

叶修早早就开通了微博,可惜长草三米高,微博发布量是明晃晃的零。叶粉哭天喊地过,几年过去了,倒也习惯了自家正主这神秘的作风。

 

而叶修招揽方锐的那条微博——第一条微博,登时激起千层浪,席卷圈内外。

 

无数人奔走相告:你叶居然发博了!那个叶修居然发博了!

 

最兴奋还要属叶粉,多年苦日子终于是熬到头,喜极而泣。于是纷纷留言抒发各种感情,抱团痛哭,演变成版聊。闻讯而来的观光团留下脚印,广告党也借机抛出各种蓝色代码。

 

一时间评论转发数疯长。

 

跟着在旁看的陈果见着了,一瞬间福至心灵,忙拍着叶修的肩道:“叶修,以后多发几条啊!”

 

她也是叶粉,老粉,很能体会这群在评论区嗷嗷叫唤的粉丝的心情。

 

而且,多好的招牌,多好的流量——她不懂线上的运营,但懂流量的重要性。再者,和偶像的互动,圈粉……陈果瞬时想到许多。

 

“第一次稀奇而已。”叶修大体能猜她所想。

 

“你想多了,你发个表情粉丝都会买账的,我能不懂吗,我粉你多少年了都……”陈果立时不服气地反驳道,她可是混迹死忠叶粉圈多年。

 

“哦?”叶修感兴趣。

 

“哎呀以前的事有什么好说的,反正、反正没问题的,”陈果难得的有些不好意思,“听我的,你平常多发几条,随便说些什么。”

 

“你确定多加了解后,不会像你对我这样幻想破灭?”叶修笑笑。

 

陈果一顿,她想了想认识叶修前后的心理变化,不得不承认叶修说的有些道理。比如她,实在无法把这个她雪夜收留的落魄家伙,说话实诚然而效果是吸引仇恨max,教人气得跳脚的夜班网管,和她以前心中的那个秋神联系在一起。

 

叶修见她无言,散漫的笑容多了几分无奈,他平静地说:“你们把我太神化了,我也只是个人,普通人。”

 

是这样吗?是吧,他太强了,自联盟建立起就封神,战无不胜。陈果是五年荣耀老粉,入圈时开始粉的叶修,那时他刚带领嘉世打出三连冠的盛世王朝,宛如神祇。斗神强大的身影深驻脑海,她发自内心地信任着,那是在场上永远不会倒下的身影。而叶秋本人的不露脸、不发言的做派给他神话般的战绩更添几许神秘色彩,予以粉丝无限遐想的空间。

 

但是,没有错的,你是人,却无比耀眼。

 

陈果看着叶修不置可否的态度,没有把心中所想付诸话端:其实她知道叶修就是“叶秋”后,确实是幻想破灭。但她对他的喜爱之情并没有减少,即使日常生活中偶有呼来喝去,常常凶他,真把人当做她的员工而非偶像对待。但她心里非常清楚:她是如此的相信他,他值得她付出全心全意的信任。

 

他是这么的好,而她会是一辈子的叶粉。

 

“微博你看着发,平常有什么都可以发一下,记得转发我们兴欣官博,”陈果絮絮叨叨,也不管叶修听是没听进,“对了,你关注我们兴欣没有?”

 

陈果突然想起来这茬,语气是磨刀霍霍的危险。

 

“关了,肯定关注了。”叶修肯定道。

 

“哦,”陈果点点头,下一秒突然兴奋,“啊,还有!微博问答,对,这个可以有!”

 

“哈?”叶修茫然。

 

“微博问答啊!”陈果越说越兴奋,抓着叶修胳膊,“你不是不懂微博发什么嘛,就这个,开问答,捡些问题来答就好,粉丝热情也很高。”

 

她右手握拳敲着掌心,有点小得意,被自己的机智折服。

 

“可以有。”叶修想了想,还挺感兴趣的。

 

于是——

 

叶修V:

明早八点整,开微博问答,¥5.29/个。先提问的五个问题必答,之后的看心情,大家最好能问些有意思的问题。

转发1022252  评论80115  赞1155169

 

醒世文章:仿佛梦中???先是发了博后是开了问答。 赞239982

 

刀剑如梦:哥,你醒醒,是你在梦游还是我在做梦。 赞140152


必入歧途:正经地说,叶神是被盗号了吧,发个语音视频自证身份?比如说一下我喜欢你 赞132506

 

至纯の残酷:拼手速???哇的一声哭了。 赞129818

 

晓之车:什么算有意思的问题?“叶神我对你有意思你对我有意思吗”这样? 赞125557

 

 

 

第二天。

 

问题蜂拥而至。

 

叶修在后台扫了眼,一页又一页的提问,没有尽头。他暗自咂舌,还真如陈果所言,粉丝热情相当高涨。他点开最先提出的那几个问题,依次回答。

 

微博上一水儿的人时不时地刷新,等着看回答。

 

而某个神秘小群的成员也眼巴巴地等着回答。

 

 

 

叶落萧萧:

我是第三赛季就关注您的老粉,见证了黄金一代的崛起和四大战术师称号的传开。想问一下您是如何看待既是黄金一代亦是四大战术师之一的肖时钦?

众所周知,他是战术大师中唯一没有取得冠军的,一直有声音不认可他位列其中。而您似乎没有对于肖的战术能力公开表达过看法,故而想听听您的意见,您觉得他是否有与其盛名相匹配的能力?

他未有冠军在手,主流言论认为雷霆纸面实力过弱,当然比赛的胜负因素很多,不能单凭纸面实力论输赢。普遍认为他转会嘉世是因为嘉世属豪门战队,夺冠希望大,但他还是没能拿到冠军并且转回了雷霆,您怎么看待他这两次转会和他的选择?

此外,据我观察,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:肖是战术大师中唯一没有一个强大的搭档,即没有组合的。您觉得如果他和他人搭档,不限于雷霆成员,与谁最为合适?如果是和您搭档,您觉得相性如何?我认为您和他很相配。

 

叶修V:

这位兄弟你的提问迷之奇怪。既不想了解我,又不想了解他,反而想知道我怎么看他?

我认为肖时钦毫无疑问地拥有匹配他盛名的实力。在战术素养上,我其实很早就注意到这小孩儿的不凡,还在训练营时就很有见地。大概在第四赛季吧,群里讨论新人表现,我有提到小肖战术能力出众,截图好像还传出去了? *1

转会这件事,是个人的行为,旁人无从置喙。不管是去是留,去往何方,我都祝愿他有一个好的前途和未来。我也知道,你问这个,可能是想知道我对他转到嘉世,又在嘉世低谷之时离去的态度。我的态度是没有态度,他的行为他的选择完全OK。他转来嘉世我是期待的,他回去雷霆,也在我意料之中。

没有搭档这个……这个有这么重要吗?要说最合适,数据不足不好定论,多办几次全明星,我看看他和别人的组队表现再说吧。相性是指相处配合?我和他相处挺愉快的,你可以问他,所以我也觉得挺合适的。

转发7555  评论4993  赞10425

 

ECHO:为什么管一个二十四的大男人叫小孩儿???感觉好宠?脑补叶叶的京腔。不行了,越想越觉得好撩 赞5282

回复:层主这么一说,再想想我叶尾音微翘,说话带笑……我死了…… 赞2145

 

檄帝国华击团:很相配?感觉怪怪的只有我一个?为什么不说是配合好? 赞4756

 

狐言:都只关注内容没人感慨下手速吗?第一个!天啊这得单身多少年?(对我抢不到一定是因为我嫁给叶很久了  赞4524

回复:你这么解释我平衡了——才怪! 赞1232

 

上弦之月:所以那个叶肖的所谓官糖的聊天记录截图是真的咯???不听不听,黄少念经。我不信肯定只是商业互吹! 赞3501

 

 

 

某群。

 

肖时钦:

没想到前辈这么早就注意到我了啊。[截图.jpg]

 

黄少天:

呵呵!我还和他网游就认识了!!!

 

喻文州:

肖队这手话题迁移玩得厉害,佩服。最后一句才是重点吧:)

 

张新杰:

表面正经,引出最后一句。

 

孙翔:

切!

 

肖时钦:

@孙翔 敢说你不想知道他怎么看待你的转会?你没敢问吧。

 

孙翔:

……

 

 

 

命中有叶:

我喜欢一个人。

一个非常专注于自己的爱好,大概没能发现我喜欢他,可能也对我没有那种意思的人。你觉得表白后会影响我和他的朋友关系吗?我应该表白吗?

要说我为什么来问你,我觉得你和王杰希对这个应该挺有经验。你关注过同人吗,你和王队是家长组,能妥善处理“孩子们”的情感问题。另,如果关注过,有点在意你是怎么看待你和王队的同人。

 

叶修V:

???

唯有问号能表达我的心情。

这一开场我就要GG了,我这不是情感咨询频道啊。

我玩的也不是攻略游戏……

要说会不会影响朋友关系,那肯定是会的,无非是影响大与小。至于表不表白,还是要自己决定。

然后你对我和老王有什么误解?“家长”?“孩子们”?我和他的?我想了想是说小乔?

你这思路我真是摸不着线索,你怎么想的?

同人我不关注,我的态度就是不要过度。粉丝的一些产物我倒是有看过,有些蛮有意思的,老王的话,他那个“你的眼里有万千星辰”,还挺对的,有几次我见他,他眼神挺亮的,确实是“有光”这种感觉。

不过都这么关注他的眼睛,看了很多次?都是真爱粉啊。

转发8596  评论5210  赞12825

 

茁:一脸懵逼的看下来的我:???然后最后一句哈哈哈哈哈嗝,是想笑死我好继承我的笑笑手办吗?[桌上的君莫笑手办.jpg] 赞5458

回复:能把你笑手办摆桌上天天看的你也是真爱粉啊,你叶弄的圣诞配色无力吐槽  赞2569

 

伤潮溺亡:这算是盖章他王的应援词?话说我叶为什么会懂他王的应援词?这个不是官方的啊……赞4985

回复:哈哈哈,不仅看同人了还看的他王,就问女友粉,虐不虐?虐死了! 赞2596

回复:吃瓜路表示看见女友粉一副世界末日到来的样子xswl!赞1785

 

人间朝暮:叶王双粉无误,叶的手速,王的思维。 赞2482

 

 

 

方锐:

[截图.jpg]有光???饿狼的光吧?

 

王杰希:

彼此彼此。

 

乔一帆:

有必要和前辈谈一下了,别把我当小孩子。我早都长大了。

 

张佳乐:

长大了可以追求了是吗?呵呵。现在联盟的年轻人都这么不自量力吗?

 

王杰希:

某些老人也是该退场了,以前没结果,以后也不会有。

 

张佳乐:

王杰希你少来!你就有结果了吗!!!

 

王杰希:

认真看内容,我已经准备去表白一试。

 

喻文州:

王队可别在这下套,套人去打前锋试探,这对大家都不好,包括你。

 

肖时钦:

王队可要考虑清楚了。

 

唐昊:

靠,心真脏!

 

 

 

江湖夜雨十年灯:

想问,你会不会很偶尔的时候觉得剑圣大大有一点点点点点烦,只是一点点点点点,毕竟他的话确实有那么一点点点点点多……但是只是他阳光开朗元气活泼啊,这不是很好吗!!!我觉得你们关系很好你应该也是喜欢他的吧?

 

叶修V:

 “他话真的好多啊,能不能少说点话……”有时候确实会有这样的想法,但那才是他。我所认识的黄少天就是这样的。你也说了,我们关系很好,那当然是不讨厌的。

喜欢不喜欢的,小朋友说话不要这么gay里gay气。

一点点点点点是多少?

对于他的话唠,如果说偶尔会感到一点点点点点烦的话,也会感到有一点点点点点的讨喜。

转发8896  评论7822  赞13745

 

南柯梦:到底是谁gay里gay气  赞9082


千山雪寂:甜死我算了…… 赞8453

 

荀彧:黄少现在很烦恼吧hhh,如果厌烦和喜欢的程度等同,是希望叶神少烦自己还是希望叶神多喜欢自己呢?赞7586

回复:这种甜蜜的烦恼请给我来一打好吗 赞3245

 

天命风流:哥咱电竞圈不整这些营业,没必要,真的没必要。你做回那个一句不说的博主成吗  赞5879

 

 

 

肖时钦:

他居然没吭声?

 

喻文州:

抱着手机傻乐。

 

王杰希:

训练时间还玩手机,喻队不考虑处罚下?

 

喻文州:

必须的:)

 

张新杰:

避免他回过神后来群里刷屏,我有一个想法。

 

肖时钦:

附议。

 

唐昊:

虽然不懂在说什么,但直觉举双手赞成。

 

系统提示:[黄少天]被管理员禁言一天。

 

 

 

今天的狮虎虎也是超绝帅气:

冒昧地问一下,您对新嘉世有什么想法?对新嘉世的队长邱非,有什么想说的吗?

我觉得您和邱非有特别的羁绊,您对他、和他对您都是不一样的。我是您的老粉,也是嘉世老粉,看到嘉世的现状还是有些难过的,但我坚信嘉世不会倒,邱非会给嘉世带来新的未来。很期待身为老队长的您的一些话。

 

叶修V:

对于嘉世,我在采访已经说得很多也很明白了。是的,嘉世不会倒。

我相信嘉世,也相信邱非。大家也清楚,邱非算是我一手带出来的,我对他很有信心。我有看到网上言论对邱非的不看好,在这里我要帮他正名:他已经出师,他是我最优秀的学生,我以他为豪。

说他难担队长重任的,是不是忘了,我也是一开始就是当队长的。

转发11745  评论6566  赞8445

 

这一路走来:突然霸气!实力护崽! 赞9748

为龙:+10粉哭了,谢谢老队长! 赞5536

 

明年今日:有点传承的感觉? 赞4578

回复:传承没毛病,盖章小邱非是正统传人了。 赞2145

回复:正统?意思说是正宫咯? 赞1425

 

界外科学:叶神不说的话都快忽略了,叶神可也是出道就是队长。这是直接怼回去?很护了,不愧是“特别的羁绊” 赞3584

 

 

 

张佳乐:

这是哪位?有这手速应该是圈内吧?邱非?

 

王杰希:

邱非不在群内。

 

张新杰:

看了动态,是叶粉嘉世粉,地点常在h市。

 

喻文州:

应该是。

 

张佳乐:

除了这群里的居然还有!联盟的新人真是什么都敢想!

 

孙翔:

什么意思?还分先来后到?过时了!

 

唐昊:

@孙翔 [汗.jpg]对外!对外!

 

黄少天:

我建议把孙翔踢出去,只会搅局。

 

孙翔:

你还敢冒出来?谁解的禁言?快补回去。

 

系统提示:[黄少天]被管理员禁言三天。

 

 

 

夜行舟:

我喜欢你,最喜欢你。

 

叶修V:

好单纯不做作的问题……这算问题吗?

如果算,应该是我的回答作为答案?

那么,谢谢你的喜欢和支持,我也喜欢你们。

转发24556  评论10753  赞39246

 

九九八十一:炸了炸了!!!嫉妒使我癫狂!这不是真的,我一定是在梦里,对的,叶神怎么可能发微博开问答呢,一定是在梦里。赞12535

 

好梦如旧:一定是对所有粉丝说的!!!一定是,必须是这样!我也喜欢你,我爱你啊啊啊!!  赞10875

回复:情敌们刷下热一,事实必须是这样 赞4456

 

息兮:给大家表演三百六十度托马斯全旋啊啊啊!除了炸成烟花还能做什么啊!!!还有什么我!!! 赞9214

 

花月夜:d5f2625c22xsa1ns1sz4ss1x85d2x222s0 赞8579

回复:这是激动得无法言语了吧,不禁嘲笑d412dwd2ds362d 赞4756

回复:叶粉集体发疯现场? 赞2527

 

 

 

喻文州:

呵呵。

 

肖时钦:

呵呵。

 

张佳乐:

呵呵。

 

王杰希:

禁言不够。

 

张新杰:

踢出去。

 

系统提示:[周泽楷]被管理员踢出群聊。

 

 

——tbc or fin

 

注: 

1:叶的儿化音包括写字,大概成习惯了。出处见实体书赠品兴欣笔记本里叶的留言。好撩。

2:关于id,选手马甲对应角色,路人都是歌名,凑数而已。

3:私以为原著位面应该不少叶的女友粉,有相关私设。

——

FT:古早脑洞,虽然现在才写出来,其实还有更多想了也不会写(喂) 

想不到有什么问题,大家有什么想问的留言,披选手皮问也可以……或者当是fin。

评论 ( 129 )
热度 ( 3403 )
  1.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雀 | Powered by LOFTER